close


1997年與永祥一家人同遊美國太浩湖  


遙想當年在建中讀高三時,因為同樣選讀丙組而和永祥編為同班,兩人一同考進臺大醫科後也因此學號相連,從此展開的七年同窗生涯中,上課做筆記、實驗交報告、隨堂考跑檯、實習輪值班,讓我得以和永祥一同生活和學習,這樣近距離地相處,讓我發覺到所有正面的人格特質,包括:真誠、體諒、正直、謙虛、認真、盡責、善良……,無不一一地在永祥身上自然流露湧現。


 


永祥自退伍後回到臺大醫院內科服務,一直就是病人口中稱道的好醫師,因為住院醫師期間的優異表現而順利昇任胸腔內科的主治醫師,更益發上進地攻讀博士班和赴美進修,1997年時我到美國去造訪永祥和雲輝,還和永祥一家四口同遊太浩湖;次年永祥學成歸國並順利取得博士學位,就在前途一片光明美好之際,卻突然發現罹患肝癌!從此堅毅勇敢地接受治療,過程倍極艱辛,永祥有著惠霙和兩個女兒的陪伴,一直相信天主的安排,卻終究還是在今年除夕離開了我們。


 


永祥過世的消息傳來,儘管心中有萬般的不捨,我還是寧願相信這是永祥所信仰的天主的安排,該是祂把永祥這樣一位降臨到人間的天使接回身旁的時刻了,完成了人世間的責任,受盡了如許的磨難,該是回到天堂的時刻了,別了永祥,我們永遠懷念你。


                                                                                         永青 Feb. 4th, 2006




1998年留美返台完成博士論文後立即到羅東與我相聚,之後捎來的耶誕賀卡




耶誕賀卡內有甫獲博士學位的永祥親筆字跡,字如其人般地敦厚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音樂的非音樂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