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聲瀑布前的池有、品田登山口立牌


永祥因病過世離開我們已經兩年多了,我總還是想念著他,


兩周前在武陵農場煙聲瀑布前看到通往品田和池有登山路口的木牌,


心裏黯然浮現了大學時代和永祥同登「武陵四秀」的往事……


 


大四那年的期末考特別難熬,因為基礎醫學各科的老師們都拼命把東西塞給我們,


不像現在的學生可以向老師COPY上課電子檔,或用數位相机直接拍下上課內容,


當年我們上完課後要向老師商借藍白幻燈片,每位同學分工合作輪流做共同筆記。


那年期末考前每天出爐的共同筆記如雪片般飛來,


即使每天熬夜苦讀也消化不了每天新增的共同筆記,


歷經一整個星期如火如荼的期末大考,終於只剩下最大最可怕的障礙「免疫學」,


考前一晚面對艱深的免疫學共同筆記整夜奮力苦讀,


深夜兩點步出台大醫學院男二舍,走在人車絕跡而寂靜無聲的徐州路上,


對月長歎不知要如何面對明日的免疫學大考。


 


好不容易熬過這場昏天暗地的期末大考,


當天下午就和大約十位同學參加台大登山社的武陵四秀登山行程,


背著借來的裝備沒有完善準備的情況下就跟著出發,


沒有登山經驗和興趣的我會參加這次行程,主要是受到永祥的邀請和鼓勵,


想要上山去拍攝一些高山美景。當年的我生平搭火車頭一次到達宜蘭火車站,


只留下了火車站前滿滿都是名產店的印象,轉乘小貨卡一路搖晃到武陵農場過夜,


隔天早晨出發由這個登山口往上攀登品田和池有這兩座列名「台灣百嶽」的高山。


 


或許是期末考一整個星期熬夜的緣故,同學們莫不舉步維艱臉色泛白,


行程嚴重落後,第一晚只能在三叉口紮營,我整個人累攤地掛在當場,


紮營取水和升火做飯都是永祥和登山社友們為我們這群肉腳服侍好的,


當晚和永祥擠在營帳內聽到滴答的微小聲響,原來是夜裹天空飄下瑞雪,


永祥還誇我真是運氣好,頭一回登山就過到飄雪的美景,


其實當時我是渾身痠痛,又有高山病引來的頭痛,


根本是在帳內難以安眠,也沒有心情去欣賞帳外雪夜的美景,


但此刻回想起狹窄營帳內永祥的真摯臉龐,心中倍覺溫馨和不捨……


 


願我的好同學在天上一切安好……想念你的永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音樂的非音樂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